爱简本简

不入爱河,疯狂磕糖
住校高中牲不定期更新

我家真的没出过皇帝啊喂! 完


草率结尾,不喜勿喷



  他们几乎立刻就发现了事情的不对。

  鲁的伤口虽然剧痛无比,但仅仅是不到半炷香的时间,鲁已经感受不到那无比剧痛。

  至于旁人,他们至今无法理解皇后殿下为何要在皇帝毫发无损甚至连红都没红的脖子上缠细布。

  陛下听到威海卫失陷,一定是急火攻心才晕倒的!

  也正因如此,鲁陷入了沉思。

  明明系统说过“你们在本世界以人类的身份存在。”

  打更声传过,鲁这才发觉平日早该焦急难耐的辽竟沉默的不像话。

  他缓缓伸出手,温热的手掌抚上辽的面庞,面前人的远飘的思绪这才回笼。

  “怎么了?”鲁沙哑的声音使辽不禁回忆起早年鲁清脆的嗓音。

  怎么办,更难过了。

  辽摇了摇头,看着鲁一脸憔悴的样子,实在是不想再继续打击他。

  “先生……”

  久违的称呼响起,鲁便知道辽是现在是无助的。

  他尽量放轻自己的声音,慢慢回了一句“我在。”

  我在,我一直都在。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我们是彼此的唯一。不要害怕,不要无助,我一直站在你身边。

  “我……看到旅顺了……”辽声音沉闷道,“是把你送回寝宫时,我…我看到宫墙边的囚犯,他……他浑身是血,和那天一样……”

  那天,自然无需多言。

  辽眼里布满了血丝,声音也越发颤抖。

  “他现在在哪?辽?别慌,不能慌。”鲁把着辽的肩膀,一点一点疏导着他。

  “他……被我送去了偏殿……”辽回想着偏殿的场景:旅顺见了他,如见到厉鬼,不断后退。

  他不断向自己求饶,不断诉说着“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辽向来见不得旅顺的眼泪,他忍不住退后,终是离开了偏殿。

  后来他才知道,是“他”——皇后殿下,亲手将“变法的背逆者”旅顺,送进了大牢。

  “噗通!”

  一阵强风关上了寝殿敞开的木门,宫人全部暂停了动作。

  “请拯救这个世界。”

  几乎是立刻的,时间继续流转。

  此刻,他们共同意识到——他们得让历史回到正轨。

  ……

  变法,成了必然。

  摒弃先进,回到落后。一切行动都使两人嘴苦心痛。

  封组织,停制度,扬儒学,重礼乐。

  谩骂与歌颂压的人喘不过气,可旅顺日益好转的伤疤成了他们的动力。

  不知不觉中,已是一年之后了。

  变法成效显著,资政舍的一切理论被废止后,社会在飞速向封建回靠。

  诸多文人学士称鲁为“昏君”,可百姓却对皇帝愈加爱戴。

  这一年,五谷丰登。

  这一年,皇帝病危。

  太医齐齐跪在地上,哪怕是号称神医的老太医,也无法得知皇帝究竟病因何来。

  齐仁八年十二月初十,太子鲁济二皇子鲁青东征瀛洲大捷;十二月十一,齐仁帝鲁齐驾崩;十二月十二,皇后辽悲痛欲绝,自缢薨逝;十二月十三,鲁济鲁青班师回朝,太子继承大统。

  资政舍,自此淡出齐之历史,一切都在渐渐回到正轨……

  “恭喜你们。”

  ——

  犹如大梦一场,鲁猛地睁开眼。

  自己正躺在家里的沙发上,意识回笼,坐起来发现辽也刚刚转醒。

  外面天刚大亮,再看手机日历,正是他们喝酒宿醉的第二天。

  二人相视一笑。

  “早上好啊,陛下。”

  “晨安,皇后殿下。”

  


前些日子心脏出了些问题,这篇本来打算长期更的只好草率结束了(跪地求原谅)

不喜勿喷,欢迎点梗

评论(4)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