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简本简

不入爱河,疯狂磕糖
住校高中牲不定期更新

我家真的没出过皇帝啊喂(番外)

鲁×威海 亲情向

本文别名『海风』

辽鲁提及部分只有三两句话

(但因为是辽鲁文番外就打了辽鲁tag,占tag致歉)

是迟到的番外呀




  夏风拂过,正是去海边的好日子。

  工作日益繁忙,胶东这比除了青岛有许多商业活动需要鲁出席,他已经很久没有来亲自看看自己的东部海地了。

  海风徐徐,鲁靠在游艇桅杆上。这是从陆地通往刘公岛必须搭乘的游艇,他看着海鸥跟着游船起起落落,那久违的海岛越来越近。

  “抱歉,借过一下。”威海穿过人群,来到鲁的身边。

  “阿兄,天气炎热,喝口冷水解解暑吧。”

  虽然说是年纪很小的地级市,但威海其实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人居住,是鲁从小看着长起来的弟弟。

  鲁微微一怔,回过神来赶紧接过水来,他浅笑着转过头仰望天空,声音平缓“阿威,放松些吧,这里可没有检查组哦。”

  威海一愣。

  成为沿海开放城市不久,自己就成了地级市,后来就是接连不断的荣誉称号的获取——这都是他一点点一点点不敢懈怠才得来的啊。

  他看着许久未曾亲近的兄长,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

  “我做了个梦。”鲁突然开口。

  海鸥从两人身边飞过,鲁伸出一只手悬在半空“梦到那几年,梦到那几天,梦到那时的你。”

  威海自然知道鲁在说什么——那是他最痛苦的日子,是黑暗的、痛苦的、不堪回首的回忆。

  鲁自然看出了他的难过,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我还梦到,你站了起来,大步向前,从港口跑向我。”

  那天,威海港的汽笛声是那么嘹亮,山东就站在他的正前方,那是他心心念念的、至亲至爱的兄长。

  他如同刚刚被释放出笼子的鸟儿,不顾一切地向前,他跑的飞快,可他仍觉得这条路十分漫长。

  看呐,是兄长,他来接我回家了!

  威海扑回山东的怀抱,再次回到他思念的家。

  看呐,他亲爱的弟弟红了眼眶。

  这次是鲁把威海拉入怀抱。

  那场大梦中,威海被大火烧得褪去往日辉煌,为了防止鲁触景伤情,事后工作都是由辽亲自处理的。辽本想瞒着鲁,但威毕竟是他的弟弟,他的状况鲁不会不知道。

  鲁感谢辽,鲁也愧对威。

  所以,大梦结束后,鲁加大工作量,空出了整整两天的日程滞留威海。

  

  他和威海在刘公岛回忆过去,在华夏城展望未来,登上斥山瞻仰大佛,走在银滩享受海风。

  

  

  百年前的海风刺骨,涌入心头的都是利剑;

  百年后的海风和煦,涌入心头的都是温暖。



彩蛋为刚开完会就来找威海的鲁

and刘公岛与威海英租界时期旗帜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